欢迎访问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图书馆!

工作动态

放歌中原―教师节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作者:本站编辑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9日晚,由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主办,民盟河南省委艺术团、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统战部、音乐系党总支、民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总支协办的“放歌中原”教师节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在我院隆重举行。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宝全致欢迎辞。他对民盟河南省委来到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放歌中原——教师节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将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盟院合作”共赢发展之路,共同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繁荣辉煌灿烂的中原文化,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9587

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民盟河南省委讲话。他指出,教育是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改变贫困地区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我省艺术工作者的重要培养基地,建校以来,坚持追求卓越,自强不息,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为弘扬华夏文明、传承中原文化、光大艺术事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奔走国事,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是当今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营造中原人民温馨和谐的精神家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IMG_1311

演出在一首大气磅礴的男女声四重唱《让中原更出彩》中拉开帷幕;范琦老师演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李新现教授演唱的《师恩如歌》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展现了大师的艺术风采。

IMG_9607

IMG_9774

IMG_1381

郭民先生是在中原大地上成长起来的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他痴迷琴艺四十载,取得了累累硕果。郭民先生是河南艺术名家推荐工程的第一位器乐演奏家,他移植改编并演奏的二胡曲《河南梆子戏》,一举夺得第四届全国“金胡琴”作品展演大奖。这场演出,郭民先生带来了二胡独奏《献给母亲的歌》、《心中的阿尔金》、《战马奔腾》等曲目,让在座的观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IMG_9735

IMG_1361

IMG_9642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普锋,院长周宝全等学院领导、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等民盟领导与学院广大师生一同观看演出。演出在由周宝全院长担任指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合唱团与现场观众一起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IMG_1477

IMG_9814

IMG_9836

党委宣传部

(撰稿:郭辉、张磊;图片提供:王松林)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